“倒爺”冒著生命危險孤身一人深入古爾班通古特沙漠腹地,拼命地捕捉沙鼠,幾天下來,已經抓獲一百多三米多高的梭梭樹興奮地說:“謝謝,謝謝,我代表沙漠上所有的綠色植物謝謝你。沙鼠這群壞蛋專門吞食我們的種子和枝葉,嚴重地破壞了治沙成果,使得沙漠更加沙漠化,你這樣做,實在是為民除害呀!”   “倒爺”見四外沒人,赤裸裸地說:“我可不管什么鼠害不鼠害,我家里的老鼠還不打呢,我只知道掙錢,掙大錢!”   梭梭樹目瞪口呆,困惑不解   “倒爺”哈哈大笑:“知道嗎,沙鼠渾身上下都是寶!其肉質細膩、鮮嫩無比,到了西方是五星飯店的一道名菜!毛皮更是價高一等,在國際市場上,一件沙鼠毛皮大衣可以賣到一萬美元以上!用沙鼠須、沙鼠尾尖毛特制的高精密儀器專用刷,一把要價五百塊!   哼,假如你們梭梭樹也能象   它們這么值錢,我會把你們從大沙漠上全砍光   至此,梭梭樹才看清“倒爺”的真正嘴臉。   +10我喜歡

作者:路興錄       夏雨和白露要去民政部門登記結婚,由于白露媽媽提醒女兒說:“結婚是男女一生中的大事,我不愿我的女兒進門就當丫環仆人用,一輩子看人家臉,受人家氣,要那樣還不如不嫁人。”       白露滿臉不高興地說:“還沒結婚呢?你這當丈母娘的可操起這閑心來了。你的婚齡長,經驗豐富,教教女兒,咋樣才不看人家臉?才不受人家氣?”       媽媽向女兒招下手,讓她靠近點小聲說:“別讓你爸聽見了,他聽見又要說我慣壞你了。”       白露緊挨著媽的臉問:“啥主意?你說,你說,我聽著呢?”       媽媽在嗓子眼里咕噥一句:“離婚協議……”       “啊!還沒結婚著呢,就……”媽媽的話嚇得白露尖叫起來。       媽媽急忙伸手捂住白露的嘴說:“輕點,小點聲我的姑奶奶。這叫下馬威,媽是為你好。”       白露為難地說:“咋寫呀?我總感覺不太好。”       “誰讓你是縣銀行行長的寶貝女兒,千金小姐呢?讓你找個門當戶對的,你偏不聽,非要自己找個木頭橛子。”媽媽邊說邊拉開抽屜拿出兩本離婚協議書說:“媽已經給你寫好了,兩份,你和夏雨各在上面簽字一人一份就行了……”       “好!今天我們登記結束后,就試試這個下馬威!”白露按照媽的教化,用兩個信封裝好帶在身上,開上剛買的婚車到鎮婚姻登記所登記。       婚姻登記所趙主任一看是縣銀行白行長的女兒結婚,當面封了個2000元個紅包祝賀。       一應手續很順利的辦完后,夏雨名正言順是新郎官了,站在車門前就有點激情滿懷,沖著滿臉不快的白露戲侃說:“娘子,許仙我這廂有禮了。”       白露撇撇嘴,冷哼一聲,說:“還許仙呢,豬八戒都不如叫丑八怪,還有禮了。叫什么來了?娘子,趙主任聽說我爸的名字,當即封了2000元的紅包,不沾親不帶故還這么大方。可你,官人,多少彩禮?就你那個鄉巴佬爹5000塊就打發我了。給,一人一份。”       “這,這什么東西?”夏雨打開信封掏出來一看傻眼了,問,“這這,剛辦完結婚手續,就要離婚呀?就因為我家窮,我才下苦功考上青華的。當時提親時,你爸什么都不要,就看中我的人才。還說俺家買不起房子就住你家,這臉變的比變天還快呀!說散就散了。”       白露就喜歡他這個老實頭才同意和他結婚的,沒想到媽這個下馬威還真起到了作用,從今往后他必定在她的掌心之中,想怎么用就怎么用他。想到此,便假裝歉意地說:“這只是個協議嗎?不離也可以,但從今往后,家里財權等所有權力全交給你……”       夏雨雖然出身貧寒,但有志氣只要過好日子就行。       夏雨在科研單位技術過硬,人緣又好,年年拿攻關獎,并提升為技術處長。回家后無非是家務活勤快一點,買菜、買面、洗衣做飯他全包了,一家人相安無事。       但自打白露生孩子后,她的壞毛病有增無減,小孩拉屎、尿尿都要他去擦屁股換尿布,有時家里來了攻關組人員找他匯報上報科研項目,暫時脫不了身,她寧肯讓孩子坐在屎布上哭也懶得動下手,哭得匯報工作無法進行,只好讓匯報人員坐冷板凳他去給兒子擦屎換尿布。       更讓夏雨無法忍受的是,夏雨的父親舍不得吃舍不得穿,攢了些山村土特產送去讓兒子兒媳婦嘗鮮。白露嫌老人家滿身汗味,硬是將他帶的東西扔到門外,不讓老人家進屋,站在雨地淋了一個多小時。       夏雨看這個家實在不是他該呆的地方,正在想方離開時,廣州總公司需要一位綜合處長。他終于帶著那張與結婚證同時生效的離婚證書離開了……       后來,法院判定離婚協議書生效,白露與媽媽都追悔莫及。 +10我喜歡

麥田里的守望 施晨瑩 “啊,你這個小子,別跑,別跑!”一聲略帶憤怒的叫喊劃破了寂靜的黎明,喚醒了沉睡的太陽。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穿過濃稠的霧照進了這個平靜美好,充滿生機的小村莊。新的一天開始了! “呼,還好我跑的快,不然又要被爺爺給罵了!”一邊走著,他一邊從路邊拔下一根草叼在嘴里。“喂,苦根,去游泳吧!”一個小男孩喊道,沒錯,他就是故事的主人公---苦根。苦根出生在這個猶如仙境的,被人們叫做“桃花源”的小村莊。這村子美是美,但可惜村子坐落在連綿不絕的山谷間,交通和經濟不發達,于是它便真的成為了“桃花源”。幾年前,村里有個年輕人出了村,到了村民們幻想的無比美好的城市。從此杳無音訊,直到三四年前才回來,他回來時已不再是當年那個土里土氣的害羞的青年了,時間的洗禮讓他退去了稚氣與無知,他儼然成了大老板的模樣,這次回來就是來接他的家人去城市住的。村民們望著他,議論紛紛,眼中露出了羨慕的神情。晚上,在吃飯時,苦根的父母也在討論要不要出去打拼一下。最后,他們在趁苦根熟睡時,與苦根的爺爺奶奶含淚告別,并給苦根留下了一封信。 第二天清晨,苦根在奶奶的啜泣聲中醒來,看著奶奶的啜泣,苦根隱約感覺有事情發生。果然奶奶顫抖地拿出一張被折過許多次,上面依稀布著有疑似淚痕的水跡的紙遞給苦根。苦根急忙接過,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。讀到后來,苦根扔下紙,連鞋都沒穿,飛奔出了屋,不顧奶奶在后面大聲的叫喊,向村口奮力奔去。 在跑向村口的路上,尖銳的石子劃破了他的腳,淚水模糊了他的雙眼,跑著跑著,一塊石頭將他絆倒,膝蓋和額頭摔破了,鮮紅的血從額頭落下混著淚水滴在地上。苦根呆坐在地上,望著遠處的大山,心中有說不盡的苦澀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回家后,奶奶看到苦根一臉的血漬被嚇了一跳,她輕輕地為苦根清洗干凈。苦根拿著那張紙,在奶奶清洗后,默默地爬上床,心想:爸爸媽媽不會拋下我們的,這只是一個夢!醒來后就沒事了。就這樣一個煎熬的夜晚過去了。第二天,苦根在清脆的雞鳴聲中醒了過來。他飛速下床,卻沒發現爸媽的身影,但他卻不再傷心。只過了一夜,苦根仿佛忽然長大了許多,他變得更懂事了,但還是有著孩子的天性。 他問過其他的大人,他們說打工的人會在一年的最后,也就是春節時回來。于是苦根就會在幫爺爺奶奶忙完農活時,坐在地里,望著遠處的大山陷入沉思......這樣一坐就是一個下午,苦根常常在日薄西山時才回家。他常常對自己說:“現在只剩下我和爺爺奶奶了,我要更懂事,不讓他們操心。”現在只有苦根與爺爺奶奶了,只有他們在孤獨中相互守望,在守望中相互依存。 轉眼間,春去秋來,花開花落,一年已過去,苦根正在爺爺奶奶的麥田中收割麥子,“看來這是一個豐收的一年啊!”爺爺笑道,然后又彎下腰開始收割。苦根累了,于是隨手拔了一根草叼在嘴里,躺在地上,欣賞起了美麗的天空。那蔚藍的天空,朵朵的白云和偶爾飛過的一群群的大雁,苦根在心中默念:快了快了,他們就快回來了。這么久沒見到他們,好想他們啊。如果可以我寧愿我們一家人窩在這個小村莊一輩子,也不愿他們去那遠方的城市,飽受相思之苦。 想著想著,苦根就開始陷入夢鄉,恍惚間,他仿佛見到有兩個人影從村口向他緩緩走來,口中并說著什么,苦根聽不真切,依稀是我們一起,再也不走。兩行清淚從苦根的眼中滑落,滴進了他身下的土地里。遠處,一群大雁拉長脖頸,低聲歡歌,從山那邊緩緩飛來......  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+10我喜歡

文/侶偉勝   我認識一個北京人,他是搞動物學的,但是他研究的是一個非常冷門的方向:蟑螂。很少有人研究這種令人惡心的生物,所以他的工作一直不受人理解,甚至家人都嫌棄他。但是他就是對蟑螂特別著迷,天天與蟑螂為伴。   他的職業生涯的前十五年都非常低迷,過著非常清苦的生活,出版了不少書但都沒有銷路,無人問津,可他從來不氣餒也不后悔,他喜歡研究蟑螂,喜歡研究這種生命力頑強而又給人類造成巨大困擾的生物。   直到十幾年前,北京突然開始鬧蟑螂,嚴重的程度簡直令家家談蟑螂色變。然后突然有人發現了這么一個蟑螂專家,他出版過很多著作,講蟑螂的習性,蟑螂的特點,如何防治和殺滅蟑螂等等。于是他突然紅了,上電視,錄廣播,受采訪,寫專著,開公司,到處有人請,所有人突然開始尊重這樣一位本來人人避而遠之的蟑螂學家。他職業生涯的前十幾年無人問津,孤獨清苦;后十幾年大發其財,紅透京城。現在,他統領著上百人的研究團隊,主導著幾十億元規模的生物化學公司,出版了幾十本著作,受著無數人的尊敬。   當初他知道蟑螂會肆虐京城嗎?當初他知道他將來所有的辛苦都會得到回報嗎?真的不知道。但可以肯定的是,假如他當初沒有堅定地做好他的研究,而是在別人的勸說下放棄了他的愛好,那么,他一定不會有今天的成就。   如果你覺得迷茫,現在就不努力,那么你終將一事無成。如果你覺得迷茫,但是堅定地做好現在的事情,那么你終將變得不再迷茫。看不清未來,就做好現在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+10我喜歡


黃盈甄的優質好物推薦74354涂宥羽的每日頭條23509周呈蓁的評價心得81530李秀杰的優惠好物
林雅侑的每日新聞45812 吳佐法推薦直播開箱 成長的根 (2)陳昭亮的評價心得 鄭翠和的購物開箱清單 像孩子一樣,偶爾可愛,偶爾單純 (2)30013沈雅萍的優質推薦評比13843 李宗白的推薦評比清單 散文:人間好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67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